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专业认证与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认证/评估 >> 审核评估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三轮督查

2023年09月04日 09:11 文/刘乐乐 图/金雷 点击:[]


为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为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筹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迎评筹备任务。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检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做好土木工程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93日上午,由校审核评估督查专家组让蔚清、聂长明、廖新元等6位专家莅临土木学院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第三轮督查。

cfb1048299305355959d91632afc948

 

此次会议,校督导组专家、土木工程党委书记石建军、院长谢东、副院长孙冰、曾涛涛、学院督导、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办老师、学工办老师及其他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校督导组组长让蔚清教授主持。

 

首先,会上由学院院长谢东致欢迎词,孙冰副院长基于综合报告与学校《自评报告》分别从教学建设与改革、经验与典型、学院本科教学存在问题及改进思路三个方面全面介绍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及自评自建进展情况,重点就“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质量保障”等方面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特色亮点作了详细介绍。

de69a2bafdaaf8ff610631959677539

 

其次,汇报结束后,督导组专家进一步开展对学院近两年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及电子档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教师教学档案袋建设基础工作完成情况、支撑材料、系(室)教研活动开展情况等材料进行仔细查阅。同时,督导组专家与学院领导和抽查教师详细访谈并对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查阅后,曾涛涛和孙冰副院长带领督导组专家实地考察了学院各方向实验室。

f937042410e04d52ba67addac6f31495c3dce9c353fbf19a26aeb7a3a79352

b47f27ddaef99786107a9c8e9bd9f79776af1e92e98422d7ebc503bbfa48dd

 

最后,督查组专家综合学院的自评报告、教师档案、材料支撑、实地考察等情况,进行督查意见反馈。督查组专家一致认为,本学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整体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同时,从材料料完整度,,到实验室张挂相关安全制度,再到学院OBE理念贯彻,详细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9dcb4671e4689454fe811d74ac49758

 

谢东院长表示,此次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整改意见中肯恰当,学院会高度重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体明确、对症下药,严格落实整改。通过自评工作找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通过新一轮审核评估促进自我变革、促进质量变革,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人才质量发展。

上一条:道桥系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新工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