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专业认证与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认证/评估 >> 审核评估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新工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3年05月15日 17:57 文/刘乐乐 图/龙伟 点击:[]


512日,土木工程学院在三楼会议室325召开了新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石建军,副院长孙冰及各系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孙冰主持。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两个内容:讨论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体系设置情况,是否有可以优化调整的课程;讨论如何新建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新工科专业。

802ebc0938deacb59ad553de447598f

 

孙院长根据教育部一直高度重视智能建造背景下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土木类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应为我国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升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做出贡献。就院里实际情况与各系室老师讨论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体系设置新增与删减情况,更加完善培养新时代人才体系。

 

为把握专业转型的新机遇,要积极探索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学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进行研讨论证,确定拟停招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土木工程的造价方向,新增新工科专业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


 

会议最后,孙冰就新工科专业建设发表看法。新增新工科专业是土木工程学院的重点任务,是土木工程专业发展与改革的重点任务;并感谢每位老师继续强化上下沟通联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通过此次会议,各专业的学科课程设置有了改进思路及措施。为土木类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新工科专业建设方面展提供了助力。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三轮督查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