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同济大学姚武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2021年11月16日 11:40 文/蒋林纹 图/汪磊 点击:[]


2021年1115日下午4点,同济大学姚武教授莅临我院,在土木工程学院421会议室成功举行了学术报告会,本次会议由陈振富教授主持,报告会题为《智能混凝土的研究及应用进展》的精彩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领导、专业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姚武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他的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通过各国标志性建筑和新型建筑引出话题,为同学介绍了几种建筑材料,其中重点介绍了混凝土材料,并指出其无法克服的致命缺点。之后又为大家介绍了智能混凝土材料——自感应混凝土和自修复混凝土等。最后,姚教授与老师同学们一起深入探讨了智能混凝土未来的应用前景和方向。

 

此次会议内容新颖,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科研激情,指明了智能混凝土的研究方向。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赴宁乡市参加湖南省给排水学委会第三十九次学术年会 下一条:保持童心,学会创新——“长江学者”梅国雄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