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年06月10日 23:13 文/利建良 周星颖 图/利建良 刘佳哲 点击:[]

2022年6月9日下午,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红湘校区北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石建军、院长谢东、南华大学给排水专业87级校友谢军、正处级组织员陈振富、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副院长刘清、曾涛涛、孙冰,学院各系主任、学术委员会老师、学工室全体辅导员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石建军主持。

毕业典礼召开前,全体毕业生一同观看毕业纪念视频,合唱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为毕业典礼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石建军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与老师。在热烈的掌声中,孙冰宣读了土木工程学院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

随后,毕业生代表郎颖、谢倩兰、朱永康、梁逸锐上台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对母校与恩师表示衷心的感激与不舍,对未来生活表示美好憧憬,并祝愿母校再创辉煌,全体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彭楚凘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她对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并对他们表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不断创造人生辉煌,谱写青春的绚丽诗篇;希望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更多贡献,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他们常回母校看看,不忘母校培育情;希望他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实现前辈未完成的梦想。

谢军作为校友代表发表讲话。他向全体毕业生提出“5个热爱,5个扣子”: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加深对祖国的热爱,系好政治扣;把自己的发展和母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加深对南华的热爱,系好荣誉扣;把个人的塑造和家庭的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加深对亲人的热爱,系好亲情扣;把个人的前途和企业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加深对工作的热爱,系好实干扣;把提高个人修养和坚持自我完善紧密联系在一起,加深对自己的热爱,系好自信扣。同时,谢军对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守好制度界线、不碰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网线、不越法律图线、不触廉洁高压线。

接着,谢东院长致辞。他向老师们和家长们表示感谢,向校友们表示敬意,向毕业生们致以美好的祝愿:“祝愿全体毕业生前进的步伐如摩天大楼的基础般稳健扎实,未来的道路如给排水一样通畅顺利,生活如建工建环营造的环境一样舒适健康,工作如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一样充满智慧和活力,事业如道路桥梁一样四通八达、纵横千里!”

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领导与教师代表依次为毕业生们拨流苏、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典礼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至此,土木工程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四年青春成追忆,千里之行正启航。2022届毕业生们即将挥别母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愿他们谨记“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不忘师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举行道桥专业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欢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