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南华大学2021年下半年学生公寓义务消防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年10月24日 14:31 文/王奥迪 图/杨秦 点击:[]

2021年10月23日上午9:00 ,南华大学学工部联合保卫处于红湘校区南校就业大厅举办南华大学学生公寓义务消防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学院学生宿舍义务消防员和宿管专干老师参加本次培训会议。培训主讲人为特级警官张鑫。

首先,张鑫警官向大家播放生活中火灾实例的视频,视频中一幕幕危险的情形惊动着大家的心,教训深刻、发人深省。接着,张警官就视频中的情况,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在场人员均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张警官指出生活中各类电器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告诉大家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他还介绍了灭火器的各种类型并亲自为大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最后,张警官提醒大家应做到人走电断,并且希望大家做好“二传手”,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教给他人,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身安全。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自救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线夯实了基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定能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专题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