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创新论坛学术报告会

2021年07月09日 22:14 图/刘佳哲 文/苏睿凡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创新论坛学术报告会于2021年7月6日上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太原理工大学杜震宇教授,同济大学周翔教授,沈阳建筑大学于水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倪龙教授分别作了报告。土木工程学院谢东院长,建环专业教研室的老师们,以及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谢东院长就此次报告会做了简短介绍。随后,太原理工大学杜震宇教授主要就农村建筑和农业构筑物节能减排技术方面的研究汇报了他的研究成果。他先后向大家介绍了黄土高原寒冷地区土壤源热泵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技术、农村户用太阳能热电联合装置的开发与示范等研究的过程和遇到的难题,启发同学们善于思考,解决问题。

紧接着,由同济大学的周翔教授就辐射空调方面的研究作报告。他向大家介绍了辐射空调系统和辐射空调技术的发展,并指出辐射空调技术发展对不对称辐射环境热舒适理论提出了新的要求。此外,他还介绍并讲解了室内平均辐射温度场、室内不对称辐射温度场计算工具和辐射环境热舒适预测工具等专业知识,引导同学们在专业领域做创新研究。

随后,沈阳建筑大学的于水教授就她的多孔介质热质传递理论与技术和建筑室内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技术等研究方向向大家介绍了她的研究团队和研究成果,向同学们提出了要善于团队合作,不断钻研的建议。

之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尼农教授主要就热泵技术方面的研究向大家作了报告。他向大家介绍了热泵技术应用现状和热泵的应用前景,给大家作了热棒减碳效益分析,并就热泵技术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谢东院长对四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告诫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专业科学研究有了更深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增强了科研本领和合作精神。听完此次报告会,相信同学们定能坚定学习目标,培养创造性思维,未来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

上一条:三下乡动员会议 下一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创新南岳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