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专题思想政治课

2020年12月15日 23:02 文/刘裕龙 周振微 张孝磊 图/杨朝晖 陈颖婷 点击:[]

2020年12月14日下午三点,学院“擘画新蓝图,开启新时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专题思想政治课在核技术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博士生导师于涛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大家在于涛老师的带领下观看短视频,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理解“五年规划”给“中国之治”带来的独特魅力。接下来,于老师主要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公报主要内容以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方面来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领和政治导向。他强调,“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给我们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我们要重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持经济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于老师的解读下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最后,这场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思政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服务国家建设发展、促进自己成长成才的鸿鹄之志与实际行动,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而贡献青春与智慧。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加强安全教育,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正青春·耀南华”——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暨读书交流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