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正青春·耀南华”——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暨读书交流分享会

2020年12月14日 23:41 文/顾梓晗 孙绪含 王荣 图/阿卜杜 刘佳哲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促进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增进交流与了解,2020年12月13日上午十点,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读书协会于一教112召开 “正青春·耀南华”——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暨读书交流分享会活动。本次交流会的与会成员有校学工部王荣老师与祖丽皮亚·麦麦提依明老师、勤工助学基地总经理彭丹、勤工助学中心主任董咏姿、图书馆读书协会李卓冉、校新疆舞协会图迪妮萨、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两位副部长田子鸣和包清源、土木工程学院读书协会会长王柳青和副会长欧阳小丽,以及船山学院及各学院的同学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阿依曼和台外库力两位同学主持。

本次交流会在观看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王玉锋视频和预备役学生鞠海军视频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随后,由易班学生代表杜婧玮、学生党员代表赛尔江·阿曼太和优秀学生代表迪丽努尔·买合麦提艾力三位同学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南华的学习生活感受,并表达自己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紧接着由新生代表王婷婷和王大伟发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中国军人深厚的感情和参与学校宿管工作的感受,倡议大家一起共建美丽校园。

祖丽皮亚·麦麦提依明老师重点提出了“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希望在日后生活中能够与同学们相处愉快。王荣老师以“南国以南 花开与华“”及据《中国国家地理》介绍:“中原大地背依中国的中央山脉—天山—昆仑—秦岭,是中国境内最大的山脉。”这样规模庞大、高峻绵长的山系全世界屈指可数,引出祖国的壮丽山河。同时今天是国家公祭日,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寄语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与民族担当,言语中透露着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并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构建了一个新老生交流与展现自我的平台,还让同学们有机会了解到各民族的文化。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以优秀学生为榜样,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为自己作为南华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

上一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专题思想政治课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模拟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