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15:44 文/底彬 图/刘博阳 校核/陶秋旺 点击:[]


202252713:00,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土木楼四楼会议室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陶秋旺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陶秋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五个方面,第一、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第二、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第三、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第四、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第五、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共青团100年来的工作,同时也激励着当代青年一定要发愤图强,勇担重任,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书记陶秋旺同志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主要从学校六年来的工作回顾总结和开启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两个方面展开学习。学校六年来发展变化巨大,六年来,党的建设有新貌、人才质量培养有新提高、办学综合实力有新提升、合作共建开放办学有新进展。陶秋旺同志还将个人工作经历和学校发展相结合分享学校六年来的进步和成就。开启新时代高水平大学新征程建设,学校提出未来五年总体目标是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主要从六个方面实施,第一、致力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二、致力于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突破高质量发展瓶颈,第三、致力于一流学科建设,打造特色高峰学科群,第四、致力于科技创新,强化能力提升和成果转化,第五、致力于汇聚各方资源,走出开放办学新路,第六、致力于民生福祉,共建共享幸福校园。

 

随后,王亮钦作为党代会宣讲团成员对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宣讲,提出我们研究生应该积极参加学术活动,提高科研质量,并且要带动身边的同学努力、认真的完成科研工作,学校为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做了很大的改进,我们也要不负时光、不负韶华做出自己的贡献。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刘倩玲提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要脚踏实地坚定梦想,投身到为学校为国家的奋斗中去,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能报效祖国,实现梦想。

 

接着,党员代表胡娟、冯梦雅、彭丽娟、王磊就“学校双一流建设我们应该如何做?”这一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实验、论文、竞赛、实践等方面努力,增强学科竞赛竞争力,提升学习动手能力,提高论文质量,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科研,还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在美好的青春年华中抒写奋斗的新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支部书记陶秋旺同志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关口。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历史将以它特有的方式刻上每一位奋斗者的名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在“双一流”大学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我们南华人的精彩未来!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开展第6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到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