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开展第6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2022年10月22日 14:02 文/贺其 图/李智 点击:[]


20221021日,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在土木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第6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并开展集中讨论。活动由支部书记贺其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贺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报告。主要学习了会议报告的十五个部分,第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第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第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第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第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第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第八、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第九、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第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第十一、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第十二、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第十三、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第十四、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十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会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所做的工作,同时对今后党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也激励着广大党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党员代表陈振富同志结合大会的报告,向各位党员解读了报告中的新词和热词,例如:“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等。

 

接着,党员代表周亦良、熊恩、邹品玉同志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如何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这一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引进优秀创新人才、强化学科团队建设、加强科研攻关等方面努力,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夯实基础性研究,筑牢创新根基,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处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