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30日 19:05 文:刘博阳 图:岳涛 审核:陶秋旺 点击:[]


学习党代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202112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岳涛同志主持,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共三项内容。第一项,全体与会成员观看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彩回顾》、《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热词点击》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的湖南五年成就》视频。专题片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强调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承前启后的旗帜引领作用,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号角,并且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湖南的辉煌成就,系统擘画了未来五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第二项,支部保密委员底彬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成就”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9个方面阐述了大会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第三项,党员同志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研究生党员易明明谈到:作为党员,我们要永葆“闯”的精神,提升“创”的劲头,保持“干”的作风。此外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敢于大胆做出科研设想,一步一个脚印,在不断摸索总结中找到成功的道路,努力为祖国的科研事业作出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陶秋旺老师做出总结发言。首先他指出:每一位党员都应该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专题片内容,全面把握精神实质。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贡献。此外,陶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六条基本原则: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党的各级领导机关,除它们派出的代表机关和在非党组织中的党组外,都由选举产生;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党的上级组织经常听取下级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及时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党的各级委员会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党禁止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

 

本次党日活动紧紧围绕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掀起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对党员同志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第七次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