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应急应对能力”宣传志愿活动

2021年05月27日 09:33 文/邓都 陶秋旺 图/王立则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在建党百年之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学以致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南华大学在校师生和附近居民进行抗震自救知识普及。

IMG_20210525_092845

1 志愿者在学校附近小区宣传

mmexport1621936919856

2 志愿者在校内宣传

 

525日上午830,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4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土木楼前集结完毕,佩戴党徽,一支队伍来到求是园食堂门前搭设宣传站点,对南华在校师生进行抗震救灾知识科普宣传;另一支队伍来到南华大学附近各个小区,对当地居民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工作。部分在校师生和附近居民表示:“521日和522日相继在云南和青海发生6.4级和7.4级地震,给国民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因此,开展此次活动是有价值的,并充分表达了对志愿者的肯定和赞扬。”

求是园食堂

3 在校学生积极参与

小区合影

4 附近居民为志愿者点赞

 

本次“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应急应对能力”活动共收集问卷141份,问卷结果显示,部分群众对于抗震自救知识相对薄弱。因此,志愿者为师生和群众科普防震减灾知识有必要的。该活动能有效引导大家正确理性认识自然灾害带来的危害,提高保护人身财产的安全意识,增强开展自救的能力。此次活动开展是土木研究生党员践行“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范例,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终合影

5 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建设文明衡阳,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主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