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主题研讨会

2021年05月25日 12:31 文/熊桂 陶秋旺 图/邓都 点击:[]


2021524日星期一1300,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土木楼四楼会议室参加了“学史崇德”主题研讨会,此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陶秋旺老师主持。

 

首先,陶老师将会议内容分为四步:一,“学史崇德”要从四个方面“崇德”,二,是否“提升精神境界”的几点思考,三,分小组集中研讨,四,党员代表发言、总结会议内容。在会上,他详细地讲述了“学史崇德”应从四个方面(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行“崇德”和对于是否“提升精神境界”的几点思考。大家经过系统的理论学习,进一步领悟到对党忠诚,体现在“绝对”两个字。就是要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我们要进一步对党忠诚,就必须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忠于党的信仰,二是必须忠于党的组织,三是必须忠于党的理论方针路线和政策。随后,陶老师提出了三个重要问题(一,在“学史崇德”中,感悟了老一辈革命家什么品德?二,在“学史崇德”中,汲取了怎样的精神力量?三,在“学史崇德”中,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参会党员分组后相互之间进行了热烈探讨。

 

学史崇德 图片1

陶秋旺老师讲授党课

 

DSCF4954

党员同志认真聆听党课

 

会议按“前期个人自学和会上集中交流学习”相结合,以集中研讨为主要形式进行。参会党员积极交流、各抒己见。其中,周海霞同志针对第三个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作为学生党员,应做好本职工作,培养科研精神。张紫轩同志则结合理论知识提出党员要守公德,严私德;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付琳同志详实地讲述了开展党史教育,了解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强调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陈乐平同志通过从“两弹一星“”到“探月工程”伟大工程中,突出革命精神是时代标杆!唐文福同志则论述作为一名党员,对于自身犯的错误,要敢于承认,并及时改正;严于律己,守住初心。邓都同志通过引用在抗美援朝中的革命先辈为了同一个目标,前赴后继、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领悟到需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的需求中。熊桂同志针对第一、三个问题讲到湖南、江西两省做为楚地上的红色热土,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党员,表达了自己作为青年党员,必须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

DSCF4961

分组讨论学习交流

 

学史崇德发言2

党员同志积极发言

 

此次集中研讨后,青年党员们收获满满。最后,陶秋旺老师做出总结:八位党员代表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小组学史之后的不同感悟。而且,共同之处都有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党员同志率先做到理想不褪色,信仰不动摇,宗旨不淡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应急应对能力”宣传志愿活动 下一条:建筑工程系党支部赴湘南学联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