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主题研讨会

2021年04月28日 14:29 文/熊桂 图/李筝 点击:[]


2021427日星期二1300,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在土木楼四楼会议室参加了“学史增信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陶秋旺老师主持。

 

陶秋旺老师首先为我们详细地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此次活动,如何进行此次会议活动及进行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会上,他认真地讲述了“学史增信”应从九个方面进行“增信”和对于是否“获得信心”的几点思考。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还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坚定湖南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之后,陶秋旺老师分析了是否增强了信心的几点思考,包含是否对党绝对忠诚、是否站稳人民立场、是否勇于自我革命、是否敢于攻坚克难。在理论学习之后,进入了集中研讨环节,着重围绕三个问题展开讨论,“通过党史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哪些新的认识”“通过党史学习,对增强‘四个自信’有哪些帮助”““你在生活中如何践行学史增信”,参会党员进行了热烈探讨。

 

目录

研讨会主要议程

 

QQ图片20210427171434

陶秋旺老师主持研讨会

 

BF806D733864DF9414AF87B712A6E04C

党员同志认真听党课

 

会议按“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以集中研讨为主要形式进行,参会党员踊跃举手、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其中,胡青同志针对第一个问题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新一代党员应向英雄学习,像他们一样,默默无闻地为祖国奋斗终身。王振宇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崇高理想,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邓都同志详实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矢志不渝的革命先烈们的伟大历史事迹,认识到革命先烈们的这种坚定的理想信念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学习。熊桂同志针对第三个问题表达了研究生在生活中应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践行初心使命,勇于迎接挑战、脚踏实地做事。满学鹏同志从自身在学院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在生活中继续发扬广大的感悟。岳涛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召开的多次重要会议中突出主题教育对党内政治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雷增江同志讨论了第二个问题,通过自身家庭体会,讨论了我们党对待重大挫折时的科学态度和坚定的执行力,我们新一代党员同志要坚持相信党,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QQ图片20210427171650

A815B5C79EA04B4C13BC02C51D068A99

党员同志踊跃发言

 

经过全体党员集中研讨后,大家都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最后,陶秋旺老师做出总结:经过大家的热烈探讨,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各自发言,表达出自己学史之后的不同感悟,各位党员同志要对党忠诚,平时要加强思考与总结,要具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下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