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同资产经营公司与核三力公司党支部举行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18年12月25日 09:01  点击:[]

杨涛 田宗坤 陶秋旺

 

资产经营公司与核三力公司党支部是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党支部。为了实现公司支部与学生支部的共建目标,在1221日的党的主题日活动中,两支部全体党员在下午1630分前往南华大学校史馆举行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主要环节为通过参观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增强师生员工的“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情怀。

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由沿革篇、特色篇、人才篇、关怀篇和展望篇6个篇章,18个单元组成,分布在两层楼进行展示,有文字8万多字,图片900余张,实物200余件。

 

Cache_-4dde8e18752dc720.

进入校史馆,首先看到的是南华大学的宣传短片,短短几分钟,却反映了学校办学60年来的发展缩影。一幅幅照片充分体现南华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南华可歌可泣的建校、兴校历程。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同学们从心底油然而生一种深深的自豪感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感。

 

48E4D1EBF30CEE0A7E3D2E2AA44ACB73

接着来到了沿革篇。讲述了两院一所的历史沿革故事。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展板,聆听解说,直观、生动地了解了学校的百年历史变革、专业设置和学科优势,加深了对学校人才培养观念和培养目标的理解,感受到各个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校友成功背后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学校的历史、校训、校风、大学精神等学校文化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最后是跨越篇。南华精神墙、荣誉墙、精神长歌等呈现了学校组建18年来的标志性成果和重大事件。使同学们对南华大学有了一层更深刻的了解,激励了同学们要加强自身学习和锻炼,矢志成栋梁的决心和毅力。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回顾了南华大学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南华精神传承中“明德、博学、求是、志远”的求学处世态度,增强了同学们对南华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以及生命不止、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全体研究生党员更好地了解了校史、校情,学习了学校精神文化,增进了爱校荣校情怀,激发了“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弘扬了南华大学校风校训,传承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也使得学生工作建设和支部工作建设在“一基三石、一路三建”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小步。

 

IMG_256

F01ACF4DBE728A6DB440066EE4FEA8BB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参观抗战纪念城、湘南学联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