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参观抗战纪念城、湘南学联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03日 09:02  点击:[]

张诗琦 田宗坤 陶秋旺

 

初冬临近,根据学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1201日上午820点组织党员前往衡阳抗战纪念城及湘南学联进行参观。

 

“衡阳抗战纪念城”是中国人民的抗战圣地, 位于衡阳市城区的西南面岳屏公园内。主要纪念景观有:衡阳抗战纪念城碑、纪念堂、军民人物铜雕、抗战牌坊、记功亭、忠勇亭、和平钟、抗日文化墙等。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湘南学联,旧址陈列馆位于江东粤汉马路1号。1919年“五四”运动波及衡阳,在新民学会的影响下,省学联派人来衡阳联络各校学校,发起组织湖南学生联合会。后经衡阳教育界、工商界决议,将“浮桥公所”划归湘南学生联合会使用。当时将霸占公所居住的清提督申堂发赶出公所,挂上了“湘南学生联合会”的牌子。

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湘南学联涌现出一大批革命志士。如夏明翰、 蒋先云、黄静源、曾中生、陈为人、伍云甫、张际春、何宝珍、关仲廉、毛泽建、江华、黄克诚、唐天际等。

 

全体党员通过参观衡阳抗战纪念城及湘南学联两处景点,深深地体会到革命先驱为我们如今美好生活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做出了重要的牺牲。置身于庄严的纪念碑下,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腥风血雨的年代、那一场场战火硝烟中,也仿佛看到了战士们坚定的眼神、视死如归的态度。尽管这里不是课堂,但是在支部书记与讲解员的讲解下,我们仍然能深深体会到逼真的历史、爱国的烈士。这次支部活动,让我们再一次感到了历史的峥嵘,壮士的无畏,对所有党员同志在思想 上都是一次深深地洗礼。

经过这次抗战革命文化的熏陶,我们要牢记党员的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广大党员要牢记使命,助推院校两级“一路三建”、“一基三实”建设。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同资产经营公司与核三力公司党支部举行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