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本科教育教学值班周”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03日 09:34 文/金雷 图/王淑敏 点击:[]


为切实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基本要求,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切实深入本科教育教学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教育教学中存在问题,强化管理育人和服务教学意识,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持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928日,南华大学副校长郑卫民带领教务部副部长蒲成志和校督导周书葵等一行来红湘校区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本科生教学工作,开展了进课堂、进实验室、进教研室、师生座谈及专业认证(评估)专项指导等一系列活动。院长谢东,副院长曾涛涛、孙冰,学院督导组组长刘源全及教务办主任金雷等陪同调研指导。

 

副校长郑卫民教授带领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教学一线,查课、督课,先后视察了南华楼、核学楼和学院的实验室,并与任课老师以及学生进行亲切的交谈,了解教师的工作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督促师生认真工作、努力学习。

20220929132232

IMG_20220928_081306

南华楼、核学楼教室巡课

 

在南华楼109教室,一行深入课堂,听了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彭楚澌老师的《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C》,就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等沟通交流。

60130880CFBF5BF95680971903D27F3D

深入课堂听课

 

在巡查结构、流体力学、暖通空调等实验室,郑副校长特别强调实验室安全卫生,实验登记本的记录和摆放要规范,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629D9B08A4D2B1FCE466C657DE669718

IMG_256

进实验室

 

在走访教研室时,郑副校长指出建环专业认证马上要专家进场了,学院应积极部署相关的工作而且工作布置要细致周到,还随机抽查了相关的教学资料并提出了如何进一步规范资料归档的建议。

B8FC79E73A739FCAAB60BEB8F330A778

指导建环专业认证

 

座谈会上,副校长郑卫民教授、教务部蒲成志副部长认真听取了教师、学生代表的发言,就提出的实验场所不够、经费冻结、实验器材、宿舍报修、食堂卫生等问题给出了合理的答复并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7A5AA1CD578BB3D1730BEC712C902C96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系列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刘源全老师在全国虚拟教研室做精彩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