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刘源全老师在全国虚拟教研室做精彩报告

2022年09月29日 17:39 土木工程学院 陈国杰 点击:[]


2022928日下午,《流体力学》课程思政备课活动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全国虚拟教研室隆重举行,全国6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教师参会,我院建环系刘源全老师受邀作为三名主讲教师之一做了精彩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

 

刘老师首先精准地分析了《流体力学》的课程特点,然后简明扼要地阐述了她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最后着重探讨了5个课程思政教学实施案例,很好地诠释了如何在课程教学中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家国情怀、绿色理念、工匠精神、科学精神,整个报告深入浅出、妙语连珠、精彩不断,赢得赞声一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全国虚拟教研室成立于2022年,旨在营造一个教学、教研等方面的虚拟、便捷的交流平台,全国近200所高校共计1000余名教师加入了该虚拟教研室。我院建环系老师们踊跃参与其中,积极学习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也踊跃展示南华大学建环专业的风采。

 

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号召,为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进课堂,学生学习与精神风貌整体向好。这些努力获得了各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多门课程获省级/校级课程思政研究课题立项,柯国军教授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单就刘源全老师的本次报告而言,学院组织有关老师对刘老师的汇报反复打磨、反复修改,更好地展示了南华土木教师风采。

 

近年来,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院专业与学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也取得了日新月异的成绩。例如,922日,学院专门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展示和教学比赛经验交流会,席间,柯国军和刘源全两位老师做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经验交流,2022年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彭楚澌老师详细介绍了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学院30余名老师参会,都觉得获益匪浅。

刘源全老师的本次成功报告是她努力工作最好的写照。任教30余年以来,她一直兢兢业业扎根于教学一线,踏踏实实上好每一堂课,获得了老师们、同学们的高度赞许,也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成果,她主持的《建筑设备》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她作为主要教师参与其中的《空调水系统水力平衡调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获批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她主编的《建筑设备》出版了3版,共计已发行了12万册。

 

刘源全老师的本次成功报告在我院教师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许多老师表示将积极学习刘老师,扎实做好教学一线工作,扎实参与到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中来,为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与学科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本科教育教学值班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展示及教学比赛分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