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学院全体研究生教育会议圆满举行

2022年11月15日 16:49 图/杨金辉 蒋李强 文/黄泽枫 李旭红 点击:[]


2022111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会议在南华楼3312教室圆满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曾涛涛教授、老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

 

首先曾涛涛教授为研一同学讲解了学校的培养方案:学硕与专硕有不同的培养目标,学硕在三年里需要更注重学术的发展,专硕则是要将实践融入研究生阶段。在研究生学习方面,曾教授鼓励大家要在研究生阶段突破自己,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多出创新性成果,对大家今后找工作或继续深造都有帮助。在实验室安全方面,曾教授强调了实验安全之“八防”,要求大家严格按实验室规定操作。其后,三位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的同学分享了她们的学习心得。周海霞同学介绍了她的阅读习惯,她提到读文献要勤读精读会读,要能从文献中找到自己的灵感。王亮钦同学认为,鼓励她顺利达到目标的是她的心态,相信自己一定能解决问题。杨鸿同学则分享了她在数模方向的经验。她为大家讲解了建模过程中使用到的数值模拟等方法,并且鼓励大家要坚定地为自己的目标奋斗。最后,杨金辉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时刻明确自己的定位,朝着目标不断前进。


  本次研究生会议的召开能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有更加清晰、明确的目标,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同学们能够厚积薄发,笃行致远,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3篇论文喜获2022年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研讨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