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郑卫民副校长到土木学院进行博士点申报调研

2021年12月31日 12:29 图/李智 文/邹品玉 点击:[]

12月30日下午,南华大学副校长郑卫民到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土木工程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调研,参加本次会议人员包括院领导、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各学科方向带头人、教授及博士等,会议由院长谢东主持。

 

首先,由院长谢东做了本学科博士点申报规划的报告,报告主要从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加强与主管部门及专家联系等方面介绍了博士点申报的现状与工作计划,分析了存在的优势与不足之处。其次,院领导、学科各方向负责人、骨干教师及青年博士踊跃发言,提出很好的看法与建议。

 

最后,郑卫民副校长对本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的积极开展和努力表示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要提高站位,确立战略目标,坚定信心;(2)在“闯”“创”的过程中找机会,在“干”的过程中找信心,推广自己,加强联系,做好人才的内培外引工作;(3)人才引进后要进行教学与科研的双归队;(4)采用“三个对标”的方式,对照自身短板找问题、解决问题;(5)把自己的特色做实、做优、做细;(6)充分利用已有的横向项目,签战略合作协议,申报奖项;(7)扩大学院与学科影响,承办学术会议,建立对外合作交流关系;(8)发展学院企业,定位“碳中和”与创新研究,做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室。

 

 

谢院长做工作报告

 

教师们踊跃发言

 

郑卫民副校长发言

 

郑卫民副校长走访学院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进展报告圆满完成 下一条:“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数据库讲座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