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2018年11月28日 11:33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  /刘晓阳 杨金辉  /伍随意

 

20181126日晚上730分,由南华大学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之分论坛心理讲座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唐素芝副书记、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郑宇老师应邀做相关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

 

首先,唐书记以同学们的实际情感问题为背景,作了以爱与被爱的智慧为主题的心理讲座。讲座伊始,唐书记通过莫里哀的名言:“恋爱是一所学校,教我们重新做人”,与同学们探讨爱情的定义、正确的恋爱观以及恋爱的技巧等问题。谈到恋爱和做人一样,要把小事做好,不要空谈高论,如果一个人在生活中连什么叫爱与被爱都不懂,何谈幸福呢?话题引起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为使同学们更理解什么是爱与被爱的智慧,唐书记提出了对待他人要主动付出爱、对他人建立同感练习、对等付出及换位思考等措施。

唐书记也给予了同学们诚挚的祝福,在对的年纪做对的事情,才能更好体会爱与被爱的含义。同学们在放松的环境中既愉悦了心情,又对“爱”的相关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接下来是郑宇老师的讲座:变与不变篇——研究生职业规划。

郑宇老师自称是一个“屌丝”,他用幽默诙谐的话语,在轻松的氛围中向同学们传达着种种正能量:如做人应该真诚;经营一个和谐美满家庭的学问;用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职业、对待生活等。人应该坚守内心的信仰,在这过程中你也许会失去“更高薪的事业”、“更高远的平台”,但是内心的“不变”会带来长久的安宁。至此,讲座现场的氛围又达到了另一个高峰。随后,郑宇老师还用他自己的亲身事例来向我们阐述了在职场中,我们要理性的看待职位的变迁,客观的评价自己,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项工作,平衡好生活和工作的关系。变与不变,坚持初心,方能笑看世间云卷云舒。

 

最后,同学们就自身感到困惑的心理问题与职业规划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友好融洽的互动,讲座在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指南,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郑老师与学生们亲切合影

上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在职工程硕士毕业答辩顺利开展 下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模拟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