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模拟大赛

2018年11月27日 09:54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 杨鑫 伍随意 杨金辉

 

为激发当代研究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实现以科研学习推动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推动自主创业的培育目标。2018112319:00,南华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模拟大赛决赛于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创新创业模拟大赛由南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曾涛涛老师、数理学院的王红勇老师和机械工程学院的胡良斌老师,与会人员有各参赛队伍成员及所在学院的同学们。

 

本次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共65份,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来自9个学院的12个作品进入决赛。决赛过程分为5分钟PPT项目演讲、5分钟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参加决赛的12支队伍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讲解参赛项目。PPT项目演讲过程中,针对各自的创新创业项目,演讲选手从市场需求、可行性分析、营销策略、资金预算、风险预测等多方面理性分析,以其严谨周到的实干作风,博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肯定。现场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的专业提问与答辩选手的精彩回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展现了新一代年轻人乐观积极自信热情的精神风貌。现场评委精辟独到的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南华大学研究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

 

最后,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曾涛涛博士对本次决赛选手表现进行了总点评。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表示希望在座研究生能从这次比赛中吸取经验,鼓励有创新创意想法的同学自主创业。

 

本次大赛由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青蕴阳光-创业”团队凭借作品《青蕴阳光》摘下桂冠,其余队伍均有所斩获,其中土木工程学院的“一方净土、一份希望”团队以《湖南雁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夺得亚军。

此次创新创业模拟大赛为研究生自主创新创业提供了一个可靠平台,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还为他们亲身体会企业建立与市场经营过程提供了机会,有利于市场竞争意识的培养,专业技能和创业能力的提高。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评委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南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