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热烈欢迎董敬明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01日 12:00  点击:[]

/杨金辉 熊桂  /胡俊毅

 

20191129日上午1030分,董敬明教授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会议由王劲松副院长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老师及学生参加。

 

本次学术报告以国土空间规划对我们提出了什么挑战为题,董教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首先,他对比了中国和外国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发展,指出中国仅在从改革开放至今的40多年中,就在城市规划的理念方面赶上了其他国家,并成功与世界接轨。然后,他从规划年会中拿出了几个议题与大家分享。例如,“王凯模式”谈论了在城市规划中经济—社会—环境三个效益同时完全叠加在一起的理想结果,但是我们不能完全做到这一点,为此要付出一些代价,从此例中他强调了对一个规划的SWOT分析和双评价理论分析。随后,董教授从智能化垃圾分拣中心和常乐机场扩建这两个案例中强调了环境意识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大数据时代,一定要加强对GIS的应用。最后,董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在报告会的最后,王劲松副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向董教授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DSCF2572

报告会现场

DSCF2678

董教授与老师们合影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防火技术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工程防火技术与灭火救援大会 下一条:湖南省海绵城市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学术年会暨海绵城市专题论坛在长沙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