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科研所张怀宇总工莅临我院指导

2019年04月10日 16:32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 张雷 陈胜兵

 

201949日,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科研所张怀宇总工等一行莅临南华大学。

 

上午8:30,在土木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张怀宇总工一行与学院领导及市政工程系全体老师进行交流座谈。会议伊始,王劲松副院长代表我院全体教师对张怀宇总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切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张怀宇总工介绍了中南设计研究总院科研所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随后,双方就科研课题、学生培养、项目合作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晚上7:30,张怀宇总工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水:前沿工程技术与职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劲松副院长主持,南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市政工程系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报告会上,张怀宇总工从自然水循环、社会水循环的概念入手,引出了自然-社会的二元水循环的理论框架,并结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与自身的工程实践,为我们解释了这种框架背后的利与弊。随后张怀宇总工为我们讲述了水处理的发展历史,从公共供水的起源到现代净水工艺的确立再到现代污水处理的确立,为我们呈现了一幅人类水处理发展史的画卷。最后张怀宇总工从我国水资源、水环境与水安全等当前重大问题入手,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国家“水专项”主题,具体阐述了目前国际上给排水领域10个热点前沿与技术。

 

之后,提问环节,张怀宇总工就大学要如何学习才能更好的衔接以后的工作等问题做出了详细回答。张怀宇总工强调:要抬头看路,低头做事。在大力夯实基础的同时,也不要忘了以后发展的大方向。

 

会后,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劲松副院长代表南华大学土对张总工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听了张总工的学术报告会以后,对水环境与水安全的发展走向有了深刻的了解。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座谈会

张怀宇总工汇报

领导合影

上一条:热烈欢迎黄思灏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下一条:热烈欢迎谭晓晶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