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热烈欢迎黄思灏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2019年04月24日 17:00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  杨鑫 程美玉

 

422日上午10点,WSP澳大利亚分部Associate Director、同济大学兼职教授黄思灏博士莅临南华大学,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结构优化设计在澳洲住宅和商业地产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陈振富书记主持,建工、道桥系肖潇等老师及研究生与本科生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黄思灏教授首先介绍了结构优化理念在澳大利亚住宅、商业地产及工业结构设计与施工中的广泛应用。然后对Ryde GardenPoly Horizon等工程项目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在不影响结构强度的前提下,结构优化在降低成本缩短工期、减少材料使用量与碳足迹和提高可建造性等方面的极大优势;同时,黄教授从结构优化这一环节出发,比较了中澳建筑行业的诸多不同,分析了结构优化在两种情况下的可行性与实用性。最后,黄教授简单地进行了总结,她认为结构优化不仅能适用于整个设计过程,帮助开发商承包商达成经济高效的目的,还能减少温室效应和全球变暖,起到环境保护的作用。

 

最后,陈振富书记对黄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尤其是黄教授带来的“新理念、新技术”对大家有着很大帮助。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DSCF0043

黄思灏教授在作报告

 

DSCF0065

黄思灏教授与老师合影

 

QQ图片20190422181454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团赴岳阳参加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排水专业委员会第三十七次学术年会 下一条: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科研所张怀宇总工莅临我院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