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21日 09:49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  周亦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1116日,道桥桥梁与渡河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前往夏明翰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来到明翰纪念广场,在庄严肃穆的夏明翰烈士浮雕前,鲜艳的党旗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之心向夏明翰烈士进行了悼念缅怀。之后,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随后,来到了夏明翰故居,参观了夏明翰的生平事略、文选、纪念书籍作品、图片展览等等。二十八载的短暂岁月,浓缩在故居内的生平事迹展厅里。最让人耳熟能详的是那首大义凛然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通过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深切地感悟到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让我们真真切切实地感受了夏明翰同志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气节,他为革命奋不顾身的精神深深印在了脑海里。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我们就应该脚踏实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切实际的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南华大学参会全国高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文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