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参会全国高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文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2019年11月20日 11:33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  周耀辉

 

1115-16日,由教育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文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南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四十多所高校的90余名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文学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大会开幕式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卢金锁教授主持。教育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伟光教授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最新精神。《水文学》国家规划教材主编、教育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水文学课程负责人黄廷林教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课程建设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并对分组研讨的内容和范围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南华大学给排水教研室委派我校的水文学课程负责人周耀辉副教授全程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大会报告环节首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给排水教研室王俊萍主任系统介绍了水文学课程建设情况,并对慕课建设和教材修编情况做了重点说明。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位代表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需求,围绕水文学课程在专业教学体系中的定位、课程教学内容改革、课堂教学方法创新、课程思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今后水文学课程教学过程中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对水文学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我校周耀辉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从教学内容、教学理念、课程大纲、教学模式、考核方式等多方面阐述了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经验。

 

 

531d9509d2c00f301eeda729fb0a315

 

bcf904861f44666624b8762af1106be

 

本次研讨会总结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文学课程和教材建设取得的成绩,明确了课程改革和发展的方向,对于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效果和给排水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高山讲授《“中国之治”的启示》“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