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护滩净河,我们在行动

2019年11月04日 22:21 撰稿:骆豪 摄影:丁琴,袁芷柔 点击:[]

11月3日,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易班工作站在衡阳石鼓区湘江流域组织了“护河净滩,让垃圾归家”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志的董洁、朱俊武、何鹏飞、易班的阮佳负责组织。

早上8:20,青志以及易班的同学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校门口集合,集合完毕后一起乘坐公交车前往石鼓区湘江流域。到达目的地后,所有人员分成巡河标记、水质检测、问卷调查、净滩垃圾分类四个小组,在各组领队的带领下展开活动。四个小组分别进行巡河标记、水质检测、对路人进行垃圾分类问卷调查和拾捡河滩上的垃圾,活动中各领队随机对小组成员进行环保知识提问和游戏挑战,在活动最后,全体成员签名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中,对路人进行垃圾分类问卷调查时发现市民心中并未很好的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很多市民对垃圾分类并不了解,河滩巡查时发现河滩上存在有较多的垃圾,但也有很多市民主动和志愿者进行了关于垃圾分类的交流探讨并在问卷调查表上写下了自己宝贵的意见。

本次活动不仅了解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看法,清理了河滩上残留的垃圾,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绿色环保意识,让同学们明白了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参与和呼吁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树立起垃圾分类和保护母亲河的意识。

 

上一条:南华建电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相识相知,凝心聚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