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师讲坛”暨湖南省给水排水技术情报网第三十二次学术年会

2023年04月23日 15:51 文/罗皓予 图/王燕雨、邱怡涛 点击:[]


2023416日,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师讲坛暨湖南省给水排水技术情报网第三十二次学术年会在湖南省建筑设计院一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南华大学二级教授谢水波教授主持,南华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工程勘测大师黄晓家教授,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曾涛涛教授与学院研究生李松林、罗皓予、刘睿君等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前半部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国家工程勘察大师赵锂对国家全文强制性标准体系的建立——国家标准《建筑给水排水与节水通用规范》GGB 55020-2021进行了要点介绍和答疑。随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原院长施周介绍了基于数值模拟的水处理构筑物的性能设计——以新型斜板涡流絮凝池为例。在前半场会议的最后由江苏达格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南华先生对生态低碳高品质现代化饮用水厂引进DAGUA水处理工艺技术应用分享。

 

会议后半部分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国家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南华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黄晓家教授对《消防设施通用规范》进行了解析和答疑。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政工程创新研究院主任工程师邓京楠介绍了基于BIM的数字水厂管理平台探索与应用。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导贺维鹏教授介绍了源水中浊物,多能之形态。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曾涛涛教授介绍了微生物处理含镉废水效果、机理与群落结构特征。

 

在会议的最后,大家积极提问,黄大师一一解答了大家的问题。至此,此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各位大师们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为我们提供了更多思路和启示。本次学术年会为与会者提供了丰富的交流和互动机会,大家就各自领域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外,会议还设置了专门的展览区域,供各参展机构和公司展示他们的创新产品和技术,这进一步促进了会议的互动和交流。我们需要不断拓展思路和创新能力,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上一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创新创业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条:建筑环境气载污染物治理技术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