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岛津大学堂活动

2022年09月26日 16:48 图/杨金辉 蒋李强 文/黄泽枫 点击:[]


2022923日上午9时,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在土木工程学院421会议室成功举行了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曾涛涛教授主持,讲座的题目为《岛津大学堂——菁菁校园行》,土木工程学院老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佘湘静老师在会议中向大家介绍了岛津公司原子吸收与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在环境污染监测领域的前沿应用,为大家介绍了几种仪器设备,其中重点介绍了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讲解了岛津公司在改良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所做的努力,并且成功改进的事例。佘老师指出,环境污染与保护目前已经成为国家与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如何高效、精确地对环境污染物进行监控也成为了业内发展的重点。最后,佘老师与老师同学们一起深入探讨了如何对原子分光光度计进行改良,并且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此次会议内容新颖,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科研激情。会后还现场演示了仪器操作,并介绍了注意事项。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赴长沙市参加湖南省给排水学委会第四十次学术年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赴宁乡市参加湖南省给排水学委会第三十九次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