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创新创业南岳论坛

2021年07月16日 17:38 文/刘欣瑜 苏睿凡 图/顾梓晗 刘佳哲 点击:[]


202175日至6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创新创业南岳论坛“在南华大学召开。此次论坛分为专家座谈会、学术报告会和教学研讨会三个部分。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沈阳建筑大学的专家学者,建环专业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谢东教授主持。

 

1  谢东院长主持

 

5号下午至6号上午,论坛学术报告会于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进行,清华大学曹彬教授、同济大学周翔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倪龙教授、天津大学郑雪晶教授、重庆大学刘猛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杜震宇教授和沈阳建筑大学于水教授分别做了题目为《面向人员个体需求的热舒适研究》、《室内热环境大数据研究的一些尝试》、《大型复杂热网水力热力耦合仿真研究》、《土壤-空气源换热器土壤温湿度场耦合特性研究》、《辐射空调环境下的热舒适评价》、《基于HAM耦合迁移多孔围护结构性能》和《热泵助力“碳中和“》的精彩报告。

 

2  《面向人员个体需求的热舒适研究》曹彬教授

3  《室内热环境大数据研究的一些尝试》刘猛教授

《大型复杂热网水力热力耦合仿真研究》郑雪晶教授

5  《土壤-空气源换热器土壤温湿度场耦合特性研究》杜震宇教授

6  《辐射空调环境下的热舒适评价》周翔教授

《基于HAM耦合迁移多孔围护结构性能》于水教授

8  《热泵助力碳中和》倪龙教授

9  学生踊跃提问

 

会后,通过与专家们的深入交流,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对专业发展前景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10  会后合影

 

本次论坛进一步加强了南华大学与各大高校之间在建环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这不仅为我校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增添了发展动力,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建筑环境气载污染物治理与放射性防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成员赴成都参加第二届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条:“建筑通风”主题线上学术讲座隆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