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热烈欢迎董敬明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10月31日 14:49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 刘晓阳

 

1030日上午9点,董敬明教授莅临南华大学,在土木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参加了由陈振富书记和王劲松副院长主持的座谈会,我院各专业教授、老师与会。

 

在座谈会中,老师们就国外留学生在我校的管理问题与董教授交流,董教授结合他多年在西澳大利亚从事的管理工作提出建议,他提出可以采用“清单式管理法”管理留学生,严格按照双方签订的条款来督促留学生的行为和学习情况,维护我校的良好校园环境。随后董教授分享了西澳大利亚成熟的海绵城市技术,他认为主要抓好三点,充分利用城市中的绿地蓄水、将小区里面的雨水调节任务分摊到个户,充分利用好城市周边水系,鼓励老师同学们对海绵城市在国内的发展前景进行探讨、研究。

 

上午10点,董教授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博斯国际机场扩建规划-如何正确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学术报告,王劲松副院长主持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老师和学生与会。

报告会的主要内容有: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解读、博斯国际机场规划案例剖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正含义。董教授认为,可持续发展是经济可持续、环境可持续、社会可持续三者的结合。他就机场案例剖析告知我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并只是狭隘的保护它们,为防止环境受到破坏,应该充分利用绿水青山中的资源,并且以1:2或更高的方式对其进行补偿。

 

最后,王劲松副院长对董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会议让自己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董教授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座谈会

报告会现场

董教授与老师们合影

上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赴益阳参加学术交流报告会议 下一条:城乡之魂,国家命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