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热烈欢迎景观设计专家方鉴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2018年10月15日 19:18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 伍随意 杨鑫

 

1014日下午3点,知名景观规划设计专家、同济大学客座教授方鉴莅临南华大学,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乡村复兴及乡村旅游的思考与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陈振富主持,龙慧、孙冰、熊军等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本次讲座得到了南华大学深圳校友分会的大力支持。

 

方鉴教授首先提出乡村旅游开发合理策划是灵魂、统一规划是基础、产品设计是支撑、日常管理是保证、景区营销是关键的几点思想理念,并通过《湖南省常德桃花源汤家山村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旅游开发》的案例来对本次报告进行深刻探讨。

 

方鉴教授主要通过策划篇、设计篇、管理篇、和营销篇四个方面来全面分析案例。策划目标是对政府、企业、村民而言的“三赢”目标,策划定位是以“美丽乡村”为平台的“田园综合体”,策划理念是“一个理想、两个核心、三产相连、四风同尊、五行一站”的思想理念,并以“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作为其规划顺序。设计篇主要通过宜居、宜业、宜游三部分来向大家展示,期间还多次播放了设计短视频,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视觉体验。随后方教授向我们展示了以村民为主,政府、企业为辅的新型乡村旅游管理模式,描绘了目标客户特征及其组成类别。

 

最后,陈振富书记对方鉴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报告会让自己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方鉴教授在报告会现场

方鉴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

 

上一条:城乡之魂,国家命脉 下一条:60周年校庆“院士高端论坛”:水——我们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