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联合蒸湘区石狮堰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06日 09:13 文/吴旦 尹德森 胡莉盈 图/赵屹纲 贺天悦 点击:[]

 

34日上午,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蒸湘区石狮堰社区以“环保清洁为家园,关爱帮扶送温暖”为主题共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石狮堰社区书记邹丽、第一书记周美丽、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吴旦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学院学生志愿者。

 

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和践行路径,为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指明了方向。本次活动共分为文明风尚倡导组、优美环境守护组、文明创建践行组和童心筑梦相伴组四个小组,均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学院学生志愿者组成。文明风尚倡导组由社区工作人员某某和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一起对跨越护栏、车辆乱停乱放人员进行劝导,号召大家做文明创建的行动者、守护者;优美环境守护组由邹丽和吴旦带领志愿者对街道、社区和商业区的垃圾进行清洁,对共享单车进行有序摆放,微笑向过往居民提倡“多行一步路,共享幸福家”的文明丢弃行为;文明创建践行组由第一书记周美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学生团干对沿街商户和居民发放文明倡导书,鼓励大家创新发展,引导大家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童心筑梦陪伴组由学生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在图书室阅读,一起绘画、弈棋,让孩子们在一系列趣味互动中体会到爱和温暖。至此,此次“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引领着一代代志愿者们拥抱生活,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绽放光彩。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氛围活跃,效果明显,获得过往人群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肯定,让学生志愿者们在实践过程中学会责任与担当,通过动态传承,在社区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培育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今后,土木工程学院还将继续与社区开展合作,持续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动文明实践绽放出新时代光芒,不断激发当代青年的担当奉献精神。

 

图为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弈棋、学习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图为学院师生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4132956.jpg

20230304133006.jpg

图为学院师生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