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2023年03月01日 13:00 文/刘乐乐 图/金雷 点击:[]


227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楼四楼421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此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石建军,院长谢东,副书记唐素芝,副院长刘清、曾涛涛和孙冰,各系(室)主任,教务办老师,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冰主持。

8f1d86e8a417402fcbd42acd9b17f99

 

会议中,孙冰介绍了学校本次审核评估的参评类型为学术型,大家结合学校定位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线对人才培养的转变、创新能力培养、校企对接实践教学、重视教学研讨、坚持产教融合、引育结合等七项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要求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评估指标等系列文件,增强师生对学术型人才培养的认同度、知晓度、践行度,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将培养高质量本科人才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讨论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土木类专业在学术型人才培养方面,应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及社会对创新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基础理论学习和实践创新为抓手,不断提高专任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努力将学科前沿及科研新动态融入日常教学,真正落实科研反哺教学,不断夯实创新人才培养基础,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会后,学院下设的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道理桥梁与渡河工程等五个专业,根据各专业特点由系主任主持召集系室全体教师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

照片

47cf38ce802903d4702a0e3309c5181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磐石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