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第九届“互联网+”校级决赛项目打磨指导会

2023年02月23日 16:08 文/金雷 图/龙伟 刘乐乐 点击:[]


2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九届“互联网+”校级决赛项目打磨指导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来自华侨大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项目的指导老师——柴茂源、我院副院长孙冰、罗清海教授、彭楚澌、金雷等老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对入围校赛的各个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各组其寻找自身不足并加以修改。


首先,孙副院长介绍了各位莅临指导的专家,并对会议流程做出安排。

308e5a5ea9c9f2312f4e907f8cc93cc

 

之后,各位项目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各自的项目,包括项目的研究目的和意义、主要内容、研究的创新性以及可行度等。专家们对各个项目的命题内容、研发过程、可操作性、运营服务模式、经济效益以及讲解方式技巧等,进行了细致、具体而准确的评价,使各负责人明确项目的不足、学习到具体的改进方法。

d22363d3b0cf70495ec27e7152e9679

 

最后,专家对全部项目进行了总结。针对红旅组,专家建议项目选题可聚焦非遗技术的保护做非遗的传播者,先让其走出大山再走向世界,才能讲好中国故事。对于创意组、创业组,专家指出要勇于创新,大胆想象,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才能打磨出优质的“互联网+”项目。

e3c49781de201b72183f9f792b629da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现已成为我国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比赛,我院高度重视、积极鼓励营造创新氛围、支持引导学生创业,相信通过此种方式必将持续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磐石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下一条:建筑环境气载污染物治理技术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