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联合红湘街道开展党的二十大微宣讲活动

2022年11月23日 16:38 文/郑小萌 尹德森 图/张凯 彭思彤 点击:[]


20221122日下午14:30,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院团委联合蒸湘区红湘街道南华社区以屋场会的形式共同开展了宣传党的二十大,文明实践青年行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南华社区刘芳书记、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李翠新、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华、院团委书记吴旦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学生党员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

 

微宣讲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要求等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讲。宣讲团成员首先以问答的形式向在场群众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在重要的时刻、重要的节点展开的重大会议的重要意义,讲述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国家发展、人民生活的深远影响;接着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新时代人民生活的伟大变革”为切入点,带动居民畅谈近十年来衡阳民众生活质量发生的变化以及城市建设的飞跃性进展;最后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强调的“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这一生态和谐理念,结合土木工程学院特色品牌活动“保护母亲河”讲解如何推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本次屋场会气氛融洽,居民们在学习的同时结合生活与周边环境的变化,热情赞美新时代的伟大变革,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在互动中进一步加深知识普及,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筑牢了基层群众共同缔造美好明天的坚定信心。

 

微宣讲结束后,根据宣讲精神,大家与社区居民一道开展了清扫街道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最后,全体参与活动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微宣讲内容丰富详实,形式生动多样,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肯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走过百年奋斗历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统筹谋划,联合南华社区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相互结合,激励广大群众服务社会、奋发有为,倾听基层声音,扎根广袤大地,用人民力量点燃强国光芒。

 

IMG_256

党的二十大微宣讲屋场会现场

 

IMG_256

参加活动的人员合影

 

上一条:“服从安排、科学调配、最佳效果”开展线上教学巡查,保障本科教学质量 下一条: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接受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线上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