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接受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线上考查

2022年11月18日 12:57  点击:[]


南华大学新闻网

 

1114-16日,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接受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考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由组长青岛理工大学教授胡松涛和组员东南大学教授陈振乾、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陈焰华等3人组成的专家组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专业评估(认证)考查。

 

专家组线上考查的见面会和报告宣读会分别于1114日和1116日的上午在红湘校区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

 

https://uscnews.usc.edu.cn/__local/8/33/40/9088BFF89CE0C66162101B8F567_259245C1_1B839F.png

线上考查见面会现场

 

14日上午的线上考查见面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和专家组组长胡松涛主持。见面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卫民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对我校进行线上考查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郑卫民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评估(认证)工作,一直以来都将专业评估(认证)作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2017年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首次接受评估(认证),此次是第二轮评估(认证)。这五年,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认真根据上一轮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深化改革、持续改进,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本次专家组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第二轮评估(认证),是对我们全面持续改进的一次大检查,真诚希望专家组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及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谏金玉良言,多献锦囊妙计,学校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认真接受专业认证线上考查,严格按照专家组的要求,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

 

胡松涛在线就专业评估(认证)的考查范围、要求和标准等进行了详细阐述。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谢东从专业概况、学生培养、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汇报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专家组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与教学等方面的问题在线进行提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进行解答。

 

会后,专家组通过观看视频、视频连线等方式考查了教学设施和实验室且进行了线上听课,并通过在线访谈在校学生代表、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和教师代表,调阅审查各类教学资料等方式深入考查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https://uscnews.usc.edu.cn/__local/8/AF/50/72EB1B7AF34D8C6B46FE73D3FC3_D4AD14FA_3A53E.jpg

线上考查报告宣读会现场

 

16日上午的线上考查报告宣读会上,胡松涛代表专家组宣读了线上考查情况报告,详细反馈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认证标准的达成情况,对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对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对线上考查工作给予的密切配合表示感谢。

 

郑卫民作表态发言时指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组织土木工程学院、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根据评估认证要求,认真梳理专家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全面整改,落实落细持续改进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并以本次专业评估认证为契机,全面筑牢“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和课程教师、教学督导团负责人、专业学生代表等参加考查见面会与报告宣读会。

 

上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联合红湘街道开展党的二十大微宣讲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洞悉课题发展,助力科研创新”讲座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