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2022年10月11日 17:15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本科教学教学质量的提升,重视新进教师的培养和传帮带,注重对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的日常指导和过程考核,以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的适应工作岗位并站稳讲台。202298日下午在土木工程学院3楼会议室举行新进教师试讲活动,参与试讲的老师为建筑工程系新进教师陈婉若、宋百姓博士。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孙冰主持,学院教学督导及建筑工程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位博士分别对其担任的新开课程进行了试讲。陈婉若博士主讲为船本土木课程《土木工程施工》,试讲的内容为第二章“深基础工程”部分,主要讲了桩基础的设计和主要施工方法。宋百姓博士主讲课程为《土木工程结构试验》,试讲的内容为第一章“绪论”部分,主要讲了结构以及结构构件的试验测试技术。

 

在试讲的过程中,新进教师结合本学期授课课程,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内容详实、讲解熟练、仪态自然,表现出了良好的教师专业素质,充分展示了较好的教学素养与教学水平。试讲结束后,院领导、教学督导及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对两位新进教师在试讲中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能及教学理念等进行了点评与反馈,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认真备课的态度,对表现突出之处予以充分肯定,对导入问题的设计、教学过程的把握、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湖南宏利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顺利举办揭牌仪式 下一条:土木工程专业高层次人才与专业教师交流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