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赴夏明翰故居开展“学党史,悟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11:29 文/方耀楚 图/唐小林 点击:[]


530日,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全体成员赴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和夏明翰故居开展“学党史,悟党性”体验式党史学习活动,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血洒热土的英雄事迹,锤炼党性修养,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在夏明翰故居,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夏明翰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重温夏明翰革命烈士的光辉历史,感受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革命信仰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传播共产主义的英雄形象展现给大家。特别是夏明翰被捕入狱时写给母亲、大姐以及妻子的三封信,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和革命胜利不畏牺牲、慷慨就义的高尚情操,切实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共产主义必胜的坚定信念以及诚挚的家国情怀。

 

此外,建工系党支部还参观了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信仰是光”“信仰是铁”“信仰是路三个展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大家边走边看边讨论,通过党史学习,深切感悟革命先辈们为理想、为信仰,英勇顽强、不屈不饶的战斗精神。

 

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夏明翰烈士的信仰精神十分感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信念坚定的明翰精神,树立责任担当意识,以坚定的信仰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条:深化校企合作,助力经济发展——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华耀城成功举办 下一条:“建设文明衡阳,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