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学“五个一”活动

2024年03月05日 14:31 图/余燚 文/余燚 文稿审核:李翠新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学生调整好身心状态,以愉悦的心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认真落实学校指示,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一是组织好第一次升国旗。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我院高度重视和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2024年3月4日于南华广场组织党员、学生干部共200名开展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所有党员、学生干部面向国旗,齐唱国歌,直至国旗升至杆顶。

二是组织上好第一堂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激励学生提振精神,完成假期生活到学习生活的转换,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学院辅导员老师联合任课老师对各年级学生进行到课检查,向学生强调要上好每一节课,做好笔记,共同维护好课堂纪律。

三是组织好第一次主题班会。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结合学生实际,以“爱国奉献担使命,砥砺奋进创佳绩”主题,开展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在进行爱国教育的同时、关爱学生身心健康,提醒学生要积极进行自我察觉和自我疏导,并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学习压力,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提前进行部署。

四是组织一次爱国卫生运动。为了迎接新学期,营造整洁、卫生学习环境,我院由辅导员带领团学干部下到宿舍倡导学院学生对宿舍进行卫生大扫除,此外学院组织学生于南华广场开展校园标志性区域卫生清扫,沿着南华广场清扫周边角落垃圾,为新学期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

五是组织好一次安全大检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学校有关指示和要求,我院辅导员于2024年2月25日组织进行宿舍安全大检查,对学院学生宿舍逐个检查,对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水电安全等安全隐患进行登记上报,为学生入校学生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此次“五个一”活动,通过建设一个干净、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环境,为新学期学生学习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帮助学生实现从假期到开学的平稳过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适应开学后的学习生活。

6C9E

5DE7

上一条: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乘风破浪,‘研’续梦想”——202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动员大会暨手机存放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