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竞赛分享会

2023年03月17日 13:46 图/贺天悦 刘福松 文/黄廷浠 陈后鹏 点击:[]

为了增加土木学子对创新创业竞赛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竞赛兴趣,3月15日晚7时,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土木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创新创业竞赛分享会。本次会议特邀资环安学院的廖大琪老师主讲,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吴旦老师及大一大二部分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吴旦老师介绍了举办本次分享会的目的。接着,廖大琪老师为大家作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他询问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相关知识的基本认识,并通过列举往届南华学子优秀事例为同学们解答了科创的意义及其益处;引用一支科创团队的真实事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团队合作、静心科创的重要性;谈及科创带来的改变这一问题,他指出,把科创想法应用到实际才能带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落实到个人现实情况,这需要同学们提升个人的基本素养,锻炼科创思维,在生活细节处发现科创,从各类科创竞赛中找到适合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随后,他祝愿同学们都能在科创竞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分享会的最后,吴旦老师表示这场会议也让自己受益匪浅,并表达了对廖大琪老师的感谢,他希望能够以这次会议为媒介,让更多同学了解科创、参与科创,为自己,为学院,也为学校赢得更多荣誉。至此,此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充分调动了广大土木学子的科创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科创竞赛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竞赛斗志,不愧为一场“知识的盛宴”。相信土木学院今后一定会涌现更多科创人才,创造更加辉煌的科创成绩!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薪火相传 筑梦未来——2011级校友刘墨池回校举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