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担使命,喜迎二十大”毕业生主题班会

2022年06月03日 01:07 文/利建良 江尚泽 图/利建良 陈茜茜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激励毕业生将爱党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2年6月1日晚8点整,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工1801班、建工1802班于南华楼307共同开展“青春担使命,喜迎二十大” 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陈振富老师以及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会议,本次班会由魏秋权同学主持。

班会第一环节,全体师生齐唱校歌。随后,在场人员共同观看党课视频、PPT,学习党史、党章及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紧接着,同学们围绕“作为毕业生我们应该以怎样的行动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班会第二环节,两名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建工1801班宋英臣发言中表示,感谢大学四年里各位老师的栽培以及同学们的陪伴,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实习工作的经验,希望大家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土木人“砖瓦造福、求实求真”的精神,在新的起点继续为理想努力奋斗。建工1802班梁逸锐则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把专业知识和技能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第二,要学以致用,不断增强自身技能;第三,要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班会第三环节,班主任陈振富老师发放毕业纪念品并总结讲话。他着重强调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时刻注意自身安全,牢记安全第一。并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步入社会的准备,尽快适应新的角色,要做到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未来有方向。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班会最后,两个班级合影留念,现场师生交流气氛融洽,此次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下帷幕。

本次主题班会,有助于加强毕业生思想引领,激励毕业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守初心使命。相信毕业生们在今后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以昂扬的姿态向未来进发,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上一条:中共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吸收预备党员暨支委补选大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预备党员吸收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