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南华大学首届普仁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09日 20:46 文/李翠新 王奥迪 王喆 图/陈茜茜 顾梓晗 点击:[]

2021年12月8日上午10点30分,南华大学首届普仁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有南华大学副校长郑卫民、土木工程学院85级暖通校友彭文胜、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照、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谢东、院党委书记石建军、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副院长刘清、院督导刘源全、学工室全体辅导员、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典礼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石建军主持。

典礼伊始,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谢东致辞。谢院长介绍了普仁奖学金的基本情况、首届普仁奖学金的评审过程以及学院的发展概况,对校友心系母校和学院建设发展、助力学子成长成才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也希望获奖同学能珍惜荣誉,创新学习,全面发展,再创佳绩。紧接着,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照老师宣读首届普仁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各位领导及校友为12名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结束后,土木工程学院给排1801班向金晶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借用“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对校友彭文胜先生和老师们表达感谢,并表示会将奖学金化作不竭的动力时刻激励自己,待到今后成才,继续传承这份温暖,让爱心永续。随后,校友彭文胜先生发言。他从由来、寓意和心系所向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普仁奖学金,发言中,彭文胜先生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向同学们传授宝贵经验。他指出,同学们要弘扬民族精神,培养爱国情怀,做到品学兼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树立正确的“三观”,为日后报效祖国打下夯实的思想基础。最后,南华大学副校长郑卫民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出资设立普仁奖学金的校友彭文胜先生表示诚挚的谢意,向获得本次普仁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放眼未来,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勇于开拓;学会感恩,砥砺前行。典礼在全体获奖学生和与会领导、校友及老师的合影中圆满落幕。

会后,校友彭文胜先生热情邀请各位获奖学生在会客厅座谈。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生活,提出困惑。彭文胜先生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为大家解疑答惑。相信今后也会有更多的同学秉承“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牢记责任,铭记感恩,继续努力,早日成才,报效国家和社会。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征兵宣讲 下一条:第八届“裂缝里的阳光”微电影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