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9月04日 18:00  点击:[]

2021年暑假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的“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共组织了4支队伍前往湖南省的4个乡村,开展了以“红心向党·感恩资助”为主题的资助政策下乡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主要以“宣讲”、“下乡调研”等多种形式结合,同时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问卷调查、对相关资助政策的进行讲解,向当地的初高中以及下户对有需要的学子普及相关知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让人民更加深入的了解国家、了解党、了解南华大学的政策。

7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1年度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动员会议,学院副书记唐素芝和辅导员老师贺淑珍等出席本次会议。唐素芝副书记强调作为一名“资助宣传大使”要在积极的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讲和学校政策的宣传的同时,保证自身安全,展现南华大学生的风采。随后,贺淑珍老师对本次宣讲任务进行了详细规划,并提醒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应小心注意各种问题。

9D1E05

图1 土木工程学院资助政策下乡行动员

“资助宣传大使”刘浩同学负责的一队于7月9日前往衡阳市祁东县开展宣讲。第一天刘浩、肖澍等成员通过介绍国家资助政策以及南华大学资助政策等一系列宣讲于将资助信息传递给了祁东一中的学子。

B8E630

图2、3 祁东一中宣讲

7月10日至7月11日,其于衡阳市祁东县白鹤铺村集市进行摆点,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面对面讲解宣传,并在唐素芝副书记、贺淑珍等辅导员的带领下走家串户,深刻了解各居民的现实情况,把资助政策送到家。下午一行人又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去到了村委会,了解当地的资助政策,并对一行的宣传队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培训,提高了各宣传大使的思想觉悟与能力,使之后的宣传工作能更有效地开展。

图3 刘浩、肖澍等同学在衡阳市祁东县白鹤铺村开展宣讲

“资助宣传大使”石玲和蔡鹏里同学负责的团队7月16至17日在益阳市箴言中学开展宣讲。首先在箴言中学召开了班级班长、团支书宣讲会议,让班长和团支书作为宣讲人同高三各个班级再进行宣讲与问卷调查。宣讲之后还在教学楼前进行面对面的宣传,通过与在校高中生零距离讲解的方式,耐心地为贫困学子解答资助政策问题。

图4 石玲、蔡鹏里同学在益阳市箴言中学开展宣讲

“资助宣传大使”周珩7月18日在永州市东安一中开展以"不让一个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主题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在活动中,为学生讲解国家、南华的资助政策,并发放宣传资料,切实提高了学生资助政策知晓率,让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学生资助工作的良好氛围。

图5 周珩同学在永州市东安一中开展宣讲

“资助宣传大使”欧阳欣宜8月12至15日联系村委会,收集各应届毕业生家庭的联系方式,并进行上门宣传,首先与毕业生交流,了解其对于资助政策的一些想法和困惑,发放资助政策宣传手册,一边供毕业生浏览,一边针对其先前提出的疑问对照手册进行针对性解答,帮助毕业生了解申贷流程、申贷条件及要求和一些注意事项,然后为学生家长宣讲,并邀请家长和学生各自填写调查问卷。上门宣讲完毕后,在村镇街道和住户区展开走访宣讲,发放并收集调查问卷,为有需要的村民发放资助宣传手册,并进行简单讲解。

图6 欧阳欣宜同学在岳阳市平江县安定镇官塘村开展宣讲

本次资助下乡活动不管是对宣传队还是对被宣传的对象,亦或是南华大学和国家这都是很有益的一次活动。于宣传大使而言,此次活动为各位有想法,有能力的人提供了一个大试身手的机会,获得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于被宣传的对象而言,此次活动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了一个解决燃眉之急的办法,每位公民都具有享受教育的权利,有才能的人不应该因家境贫寒而失去出人头地的机会;于南华大学而言,此次活动宣传了南华大学的资助政策,展现南华大学的风采,让不了解南华大学的人能更多的认识南华大学,也有利于南华大学的资助政策能更好的帮助到那些真的需要帮助的人;于国家而言,正值建党100周年,进行资助政策宣传可以增强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让学生感受到国家对人民的关怀,让众多青年学子伴着感恩的心爱党爱国,成为有德有才之人。

上一条: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下一条:南华学子在2021年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 全国初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