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造价方向)简介

2020年07月08日 17:02  点击:[]


专业历史及现状:

土木工程专业造价方向创办于2006年,200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每年招收60人左右,目前在校生约235人。专业方向所属的土木工程一级学科是湖南省重点学科,具备一级硕士授予权和专业硕士授予权,学科建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学平台10。拥有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BIM实验室、广联达教学平台及校企共建实验室多个。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高等教育文化理论基础,适应我国和地方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和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工程造价和项目管理的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获得建造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咨询(投资)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和全过程各阶段工程造价管理能力,和全过程项目管理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师资与教学条件:

现有专任教师7名,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2人,来自同济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具有丰富的理论素养均具有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建造师等专业工程师执业资格,编写国家级教材专著5部。

 

就业前景:

本专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管理部门或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咨询公司、国际工程公司、投资与金融等单位从事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或科研工作。

5年,我校工程造价专业方向近100人次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发表学术论文,获得大学生创新课题和学科竞赛奖10余项,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在98%以上,毕业生在行业表现突出,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与高度肯定。

 

主干课程:

测量学、工程制图、CAD、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岩土工程勘查、地基基础、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土木工程施工、工程经济学、会计学基础、运筹学、房地产制度与政策、土木工程英语、项目评估、工程造价、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工程招投标。

 

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微信图片_20200708110326

 

微信图片_202007081103263

 

微信图片_202007081103262

 

http://pic.baike.soso.com/p/20140404/20140404092958-235801279.jpg

 

http://publish-vip.grandsoft.com.cn/downfile/question_answer/1586596_1.jpg

 

微信图片_202007081103261

上一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下一条:土木工程专业(岩土工程方向)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