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28日 09:33 文/刘博阳 图/岳涛 点击:[]


2021926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土木工程学院421开展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陶秋旺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陶老师带领大家从“四个伟大成就”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其次陶老师借以32个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要求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然后,陶老师就“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出解读。我们每个党员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就应该搞好学习,搞好科研,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勇于站出来,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后续,陶老师就“关注创文创卫 建设美丽衡阳”和党员先锋岗作出布置。指出我们不仅是南华人,更是衡阳的一份子,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到来之际,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创文建设。同时陶老师提出要创建党员先锋岗并简要阐述了先锋岗职责:党员先锋岗每月轮换一次,每位党员监督所分管同学的健康打卡情况、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对分管同学的思想、工作、学习等进行考核。

 

会议最后,由熊桂同志就“创建文明衡阳我们要行动”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在2020年衡阳虽与全国文明城市“失之交臂“,但2021年我们不必气馁,要永不言弃、携手同行,静待花开。且相信创建文明衡阳,将带来巨大改变。

上一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