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2019年09月25日 09:47 周振微 点击:[]

 

2019924日下午4:50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暨第2019年学院党委第7次中心组学习,指导联络组组长王清良出席会议,学院党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振富书记主持。

 

陈振富书记宣布了会议的议程,在大家自学党章的基础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唐素芝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王劲松副院长做中心发言,主题是“明初心 守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第一,9月24日上午,在学校会议上观看“寻初心:建校亲历者任德曦教授口述南华历史”,他认为任教授的讲话是对初心生动地诠释。结合分管工作谈感受,大学应该建设人民满意的大学,培养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当前双一流建设就是守初心奋进的途径。第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会议精神,围绕学校现在的中心工作,实现南华梦。第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当代相结合,坚持四个自信,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证前进方向。在湘南学联的学习很有必要,夏明翰、贺恕等革命者在白色恐怖年代,冒着生命危险,信念坚定,这是共产党人的执着。共产党人要经得起考验,担当起各阶段的使命,现阶段,对于国家是民族复兴,对于南华是转型升级,把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抓落实。第四,自我净化,找差距,抓问题和不足,从而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提高。

 

王清良组长做点评,指导。他肯定学院党委原原本本学原著,要做到四个到位,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是灵魂,要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要重视思想才会有行动上的改变;要树立典型,加大宣传力度;注重调研,找出工作中的问题,挖掘具体问题,找题材,边改边做,主题教育要有效果有亮点。

 

0924 第2次学习研讨 第7次中心组学习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