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南华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参加“2021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指委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暨新工科项目推进会”

2021年10月28日 08:34 土木工程学院 曾涛涛 王劲松 点击:[]


20211023-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2021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暨新工科项目推进会”在武汉召开,共有来自全国45所院校、6家企业的120余位教师和同行参加线下会议,另有200余人次通过线上形式参会。南华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谢水波教授,王劲松副院长、教授,周书葵教授、曾涛涛副教授等参加会议。


 

 

开幕式后,李伟光教授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状况报告”的主旨报告,邓慧萍教授做“同济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报告”,张智教授做“国家省级一流课程《给排水管道系统》建设报告”。广州大学荣宏伟教授、华东交通大学胡锋平教授、南京林业大学荆肇乾教授、武汉大学方正教授分别就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与一流专业建设相关经验成果进行报告。


1023日下午,与会教师以“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等”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组讨论与交流,南华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参会代表积极发言,介绍本专业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情况。


1024日上午,进行新工科项目推进会。会议由教指委主任李伟光教授主持。李主任介绍了新工科项目整体情况和推进会进行的必要性。五个子项负责人,重庆大学张智教授、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兰州交通大学张国珍教授(福建工程学院蒋柱武教授代)、桂林理工张学洪教授(苏州科技大学黄天寅教授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黄廷林教授(广州大学荣宏伟教授代),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子项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教指委秘书长时文歆教授和梁恒教授分别汇报了项目秘书处工作进展。南华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参会代表积极响应教指委新工科建设要求,跟同行学校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上一条:南华大学首届普仁奖学金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接受住建部专业认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