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使命在肩 共育新人

2020年04月03日 15:57 张孝磊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及有关文件精神专题学习讨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及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土木工程学院于202042日下午召开了“使命在肩、共育新人”专题学习讨论会议。会议由学工室主任李翠新主持,学院领导、班主任代表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参与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内容,以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重要文件精神。通过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疫情防控一线青年们的深情点赞,是对我们青年一代成长提出的殷切期望和明确方向。新一代青年能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能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成才,是堪当大任的爱国青年!另外,会上肯定了疫情期间学院学生工作班子、学院团委在疫情期间付出的努力与艰辛,也集中讨论了网上教学管理、学生心理辅导、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及开学筹备等各项工作安排。

 

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在最后总结到:我们高校教师要做到“识人”、“知人”、“导人”,要积极引导学生端正价值观、丰富文化知识、培养全面能力。端正价值观强调学生要用好知识,用智慧和能力服务于国家民主和人民,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丰富文化知识强调学生要储备必要的知识,让学生用哲学的、科学的、艺术的、历史的等等多种角度把握世界,不断提升他们对世界的认知水平;培养全面能力强调学生要会运用知识,将知识转化为思想智慧外,还要化为行动能力、学习能力、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实践能力、组织能力等综合素质,达到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教育功效。

 

此次的专题学习讨论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作为高校教师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各项育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相信在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将“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要求贯穿于育人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

 

F37FE68D49A0860B56184DC5C12FFD85

 

7BF35575629E9D2BFE31C5AED96C3D15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0春季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下一条:未雨绸缪、开拓思路、积极应对

关闭